常見問題

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

只針對不銹鋼水龍頭的型號或型式來說明:

不能按裝的型號如下:

  • 伸縮龍頭(全部)及隱藏式氣泡頭的龍頭
  • 三用龍頭:K-1A,C-1A,K-2A,C-5A,K-6A
  • 二用龍頭:ART-90198,ART-750,KY-165,KY-1640OB,KY-1640DW,KY-164,C-16B

可以按裝的型號如下:

 

 

 

 

小提龍組總長度80cm

小提龍長度23cm

韓槽提龍組總長度120cm

韓槽提龍長度31cm

 

 

 

不銹鋼永遠不生銹


不銹鋼並不是天然元素,而是一種藉由各式不同的金屬元素組成的人造合金,()是不銹鋼最主要的元素,含有12%以上的()才屬不銹鋼,不銹鋼是靠其表面形成的一層富鉻氧化膜(防護膜),防止氧原子繼續滲入、繼續氧化,而獲得抗銹的能力。通常我們會以為()才是不銹鋼主角,其實這是錯誤的,鎳是安定合金及強化其延展的作用,讓鉻能夠更均勻的分布在不銹鋼表面達成防銹。

 

不銹鋼在一定的條件下也會生銹的,它具有抵抗大氣氧化的能力-即不銹性,同時也具有在含酸、鹼、鹽的介質中耐腐蝕的能力-即耐蝕性。但其抗腐蝕能力的大小是隨其鋼質本身化學組成、使用條件及環境類型而改變的。如#304不銹鋼,在一般的大氣中,有絕對優良的抗銹能力,但將它移到海濱地區,在含有大量鹽份的潮濕空氣中,很快就會生銹了,而#316不銹鋼則不受影響。這是因為#316不銹鋼還加入了()元素,強化了抗鹽蝕的能力,這類鋼種的差別一定要分辨清楚。

 

不銹鋼是靠表面的富鉻氧化膜(防護膜),防止氧原子繼續滲入、繼續氧化,而獲得抗銹的能力,一旦有某種原因,薄膜遭到了不斷破壞,空氣或液體中氧原子就會不斷滲入,金屬中的鐵原子會不斷地析離出來,形成疏鬆的氧化鐵,金屬表面就受到不斷地銹蝕,這就是不銹鋼生銹的原因。表面膜受到破壞的原因很多,日常生活中多見的有如下幾種:

1   不銹鋼表面存積著含有其他金屬元素的粉塵 (工地常見的削切鐵粉、鋁粉 ),引發了化學反應,粉塵氧化生銹後保護膜受到破壞,稱之化學腐蝕。

2   不銹鋼表面粘附有機物汁液 (如剩菜、湯汁、痰、檳榔汁等 ),在有水與氧的情況下,構成有機酸,長時間對金屬表面的腐蝕。

3   不銹鋼表面粘附含有、鹼、鹽類物質,如裝修牆壁的鹼水、石灰水、油漆或是清潔時的清潔劑噴濺,形成痕跡,放置後引起局部腐蝕。

4   環境用水含礦物質含量較高,讓有些礦物離子附著於不銹鋼表面,一段時間後會產生白色或黃色類似生銹的塊斑(水痕),放置長時間未處理對金屬表面腐蝕。

 

以上汙染未及時沖洗,導致長斑,進而侵蝕鋼板,甚至生鏽穿孔,這純屬個人使用習慣,平時請及時用清水沖洗乾淨。

 

不銹鋼的保養方法:

建議使用3M不銹鋼專用菜瓜布,沾水後稍微在不銹鋼表面順著毛絲面刷洗或橫向均勻的刷洗(大範圍),再用清水沖乾淨後用乾布擦乾。
切忌不規則方向亂刷以免花紋紊亂。
定期使用不銹鋼清潔保養劑,建議可使用3M不銹鋼清潔保養劑或安麗不銹鋼清潔劑清除銹斑。

 

感謝您選用本公司水槽,請仔細閱讀本說明,將令您的水槽歷久常新,用得舒心 !

 

使用、保養不當出現"浮銹"、"霉斑" 原因:
1、新裝修的房子要注意開窗通風,避免腐蝕性氣體對水槽表面氧化,產生"浮銹"。

2、廚房裝修時,焊屑、泥灰、裝修塗料、油污等殘留在水槽表面,不及時清洗乾淨,將會引起生銹,發霉。

3、有些地區水質不良,上下水管大多為鍍鋅管,水中鐵等金屬元素含量高,特別是新房裝修,水管中長期殘留的水在水槽上留下水漬不及時清洗乾淨,很容易引起"浮銹"。

4、不要直接在水槽上切割物品,並且避免用鋼絲球或粗硬物清洗、擦洗水槽,以免將水槽表面刮傷。同時避免菜刀、剪刀、開瓶器等鋼鐵物品長時間置留於水槽表面,會引起"浮銹"。

5、不能將硬物或低碳鋼或生銹物品、泡菜、蛋黃醬、芥末和醃製品、橡膠盤墊、濕海綿或清潔片與水槽長時間接觸或長時間存放,會引起"浮銹"。

 

預防和處理方法:

1、廚房裝修,水槽最後安裝。安裝前,先將水管中長期殘留的水排淨,安裝好後,再將水槽徹底沖洗乾淨。(如水槽暫時未入住使用,可增加薄膜、紙皮等進行遮蓋,以避免在房屋裝修過程中無意腐蝕。)

2、每次使用水槽後要把水槽清洗乾淨,不留贓物和積漬。同時不要用鋼鐵絲球擦洗水槽。

3、萬一水槽出現"浮銹"、"霉斑",可用白色牙膏塗在銹點、斑點處,用清潔布擦洗乾淨。

 

不銹鋼是靠表面的富鉻氧化膜(防護膜),防止氧原子繼續滲入、繼續氧化,而獲得抗銹的能力,一旦有某種原因,薄膜遭到了不斷破壞,空氣或液體中氧原子就會不斷滲入,金屬中的鐵原子會不斷地析離出來,形成疏鬆的氧化鐵,金屬表面就受到不斷地銹蝕,這就是不銹鋼生銹的原因。表面膜受到破壞的原因很多,日常生活中多見的有如下幾種:

  • 不銹鋼表面存積著含有其他金屬元素的粉塵 (工地常見的削切鐵粉、鋁粉 ),引發了化學反應,粉塵氧化生銹後保護膜受到破壞,稱之化學腐蝕。
  • 不銹鋼表面粘附有機物汁液 (如剩菜、湯汁、痰、檳榔汁等 ),在有水與氧的情況下,構成有機酸,長時間對金屬表面的腐蝕。
  • 不銹鋼表面粘附含有、鹼、鹽類物質,如裝修牆壁的鹼水、石灰水、油漆或是清潔時的清潔劑噴濺,形成痕跡,放置後引起局部腐蝕。
  • 環境用水含礦物質含量較高,讓有些礦物離子附著於不銹鋼表面,一段時間後會產生白色或黃色類似生銹的塊斑(水痕),放置長時間未處理對金屬表面腐蝕。

 

以上汙染未及時沖洗,導致長斑,進而侵蝕鋼板,甚至生鏽穿孔,這純屬個人使用習慣,平時請及時用清水沖洗乾淨。

 

不銹鋼的保養方法:

建議使用3M不銹鋼專用菜瓜布,沾水後稍微在不銹鋼表面順著毛絲面刷洗或橫向均勻的刷洗(大範圍),再用清水沖乾淨後用乾布擦乾。
切忌不規則方向亂刷以免花紋紊亂。
定期使用不銹鋼清潔保養劑,建議可使用3M不銹鋼清潔保養劑或安麗不銹鋼清潔劑清除銹斑。

 

 

 

 

水槽冒汗的原因很多,如下是常遇到的情況和處理方法:

1、水槽內食物退冰或冬天用熱水洗滌:食物在水槽退冰,使得不銹鋼變冷,空氣中水份凝結在外側,就如同冷飲自冰箱取出的冷凝現象;反之冬天氣溫低,熱水讓鋼板升溫,冷空氣凝結於外側,皆是物理現象。

處理方法:食物應放置在塑膠容器內以水退冰,退冰後及冬天時應常將櫥櫃打開通風。

2、排水管未妥善安裝:公寓大樓管線互通或是透天厝排水管連通水溝,塑膠排水管與水槽排水管孔徑有落差間隙,水氣和沼氣在櫥櫃內上昇,遇到水槽後凝結、櫥櫃溼臭,此現象目前最常見。

處理方法:以市售的橡皮墊或電工膠帶將間隙確實封好,杜絕水氣和沼氣進入櫥櫃。

 

3、環境溼氣:居家位於潮濕多雨的地區,環境溼氣進入櫥櫃後水氣凝結於水槽之上。

處理方法:定時將櫥櫃門打開通風,並以除溼機輔助保持乾燥。亦可於櫥櫃內加裝除溼棒來改善溼氣問題。

 

4、廚具配件安裝不當滲水:出水凡而、龍頭鋼絲軟管、檯面安裝與櫥櫃產生縫隙、淨水器設備等滲水,甚至牆壁滲水都會造成櫥櫃溼氣升高,進而導致水氣凝結於水槽。

理方法:確實檢查櫥櫃內是否有滲漏情況,並立即改善。

 

 

花崗岩水槽日常的清理:

清潔水槽上的污漬和日常使用痕跡,只需要一塊海綿、中性洗滌劑和水。用水浸濕海綿 ,將少量洗滌劑倒入海綿上。用海綿擦拭花崗岩水槽,請務必只使用海綿的柔軟面擦拭。擦拭完後,用清水徹底沖洗水槽,最後,用軟布擦乾水槽,以防止水垢形成
滯留的水份會導致礦物質沉積的發生,這種情況下,可以使用低濃度的醋溶液來除去這類沉積,最後用清水完全清洗乾淨。

 

注意事項:
1、不要將低碳鋼或鑄鐵炊具長時間放置於水槽中。

2、不要使水滴殘留在表面。高鐵含量的水可能導致在表面形成棕紅色的著色痕跡。

3、不要將橡膠洗碗片,濕潤的洗碗海綿或其他清洗墊遺置於水槽中。

4、含有氯成分的家庭用品、漂白劑或食物會傷及水槽。

5、請勿使用含有強酸,強鹼的洗滌劑或其他含有硫磺或鹽酸的洗滌水槽。

6、不要使用百潔絲、研磨片或研磨材料來清潔水槽。

7、不要將泡菜、蛋黃醬、芥末或其他富含鹽份的食物長時間放置於水槽中。

8、在進行安裝或室內裝修時,不要將由低碳鋼、金屬或堅固材料製成的工具或其他生鏽的物件放在水槽內或其上。

 

頑固的水垢清理建議方法 :
使用600-800目的砂紙,將砂紙用食用油浸濕後,反覆對汙漬部分進行打磨處理,直到汙漬清除,再用清水沖洗

 

水龍頭的清潔與保養

1)不可使用含有酸性或其他有研磨效果的清潔劑清洗,例如: 鹽酸, 牙膏等

2)產品用水龍頭專用清潔劑後,例如: 除水垢清潔劑,應立即擦拭除汙,清水沖洗乾淨,並擦乾水龍頭,

   切勿讓清潔劑停留在水龍頭表面太久,否則會侵蝕表面電鍍

3)請使用濕海綿或乾淨棉布擦拭水龍頭表面,不可使用會刮傷的刷子,例如: 鋼刷或菜瓜布

C-1A  , C-19B 檢驗證明

KY-164  ,KY-168  ,ART-80193  , ART-80194  , ART-80195檢驗證明

K-2A  , C-18B  , KY-367  , C-3A 檢驗證明

C-19A  , C-19B  , C-20A  , C-20B  , K-1A  ,  K-1B  ,   C-1A ,  C-1B  , C-2A   , C-2B檢驗證明

ART-725  , ART-80197 , C-16B  , C-1911  , C-1912檢驗證明

台北112台北市北投區公館路100號
Tel : 02-2898-3151
Fax : 02-2898-3152
e-mail:yungyuin@ms76.hinet.net
台中408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4街342-1號
Tel : 04-2253-7078
Fax : 04-2253-7081
e-mail:yungyuin@ms76.hinet.net
Copyright © YUNG-YUIN All Rights Reserved.